close

   大家好,話說我也n年沒在無名發文了吧…這裡應該是乾到裂開了…(還是裂很深的那種


先謝謝還沒把我踼出去最愛或是好友的各位。
因為我真的很久不見了orz


首先,就如同標題所示,這篇文是在我近期內買的七支護唇膏(註一)的一個使用心得。

先讓它們出來見大家一面吧…(或許我該做護唇膏的清點文…?!)

asli

由左至右分別是:
雪芙蘭-果のkiss(葡萄柚),曼秀雷敦-水彩潤唇膏(蜜桃),曼秀雷敦-水果護唇膏(葡萄柚),妮維雅-玫瑰,芙蘿拉-玫瑰香精牛奶糖護唇膏(網拍),牛爾-玫瑰精油護唇膏

裡面有三隻潤色三隻無色,我該說很平均嗎…(汗)
註一:有隻薄荷的是跟牛奶糖同家喔,所以會一起說明(但照片沒拍到)

先針對兩個同樣香味的護唇膏做評比

m牌比較”不像葡萄柚”,太甜了(所謂的不像是因為我有借同學聞,她們都說這是柳橙這種比較甜的感覺)

s牌則是有著很明顯的葡萄柚味(也就是酸味)

就滋潤度而言,s牌的護唇膏一向是以”滋潤”出名(幾乎沒有乾的……)
也就是說,它是”油亮感大於乾爽感”的護唇膏(喜歡乾爽的人,就不要買了吧!)
可是呢它有個很大的缺點,就是沒有標示防曬係數(我找遍了整個包裝跟護唇膏本體都沒看到)

而m牌的話,是有標示防曬係數啦,但是太乾(它比較適合做口紅打底)
所以它是”乾爽感大於油亮感”的護唇膏(喜歡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就不要拿進購物籃啦~)


好了,接下來其他五支,有一隻我要鄭重介紹。
因為它整整被我遺忘了半年之久……就是牛爾的玫瑰護唇膏
話說三月底四月初(莫約是這時期)時,我家把冬天的外套全都裝進箱子裡。這支護唇膏也跟著我的小綠外套一起進了箱裡……一直到最近冷氣團來,我拿起小綠外套把手套進口袋時才發現…囧

所以接下來就是它的重頭戲啦~
這支的香味是目前我所有的護唇膏中最重的(玫瑰嘛~)
是牛爾的玫瑰味喔(跟他們家所有玫瑰系列的味道都一樣!)
潤色效果不大(但還是有啦),但是在修護方面做的還不錯(像是上面兩支修護方面就沒有很好,只能提供滋潤度)

對了,這支也有薄荷~所以不喜番涼涼感覺的人不要入手喔~

再來是芙蘿拉的兩支-牛奶糖與薄荷(請自行點閱分享裡的文章~)
當初入手是三支,但用慣牛奶糖後再回頭用蘋果的卻發現自己會想吐!?(薄荷倒是不會

所以就送給妹妹了(妝容文第一篇的麻豆)
在這要先說明一下,我家加我共有四個女兒。所以要註明才行(不要說我媽為什麼那麼會生,應該要說你們家裡生不夠多才是)

薄荷的感覺還是跟之前一樣,但是它被我手殘摔到,所以現在是呈現口紅的斜角度orz
至於牛奶糖,由於之前說它的香味太人工,這句話我要平反一下(因為到後面就不會了,還是久不聞其臭?
兩者都很滋潤(是目前用過棒狀護唇膏裡面最滑的)


好了,現在剩下兩隻潤色…可以合在一起介紹嗎(因為這篇文下面還有其他東西)
妮維雅玫瑰跟曼秀雷敦蜜桃是完全兩極化的東西,妮維雅秉持著我對它的印象-乾,蠟質多orz
而曼秀雷敦則是比以前不顯色許多(我從林心如開始買到張柏芝跟twins,總共三代不止了吧?)
心如的淡彩潤唇可是乾到爆炸阿…柏芝的是搽不好會有結塊!twins代言的也是會結塊啦,但是好像沒有柏芝的那麼誇張?

但是後兩代就我的印象而言(畢竟年代已不可考),是都頗滑的,只是顏色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搽的好看(喔對了,柏芝的我是買粉紅色,我娘我是幫她買紫紅色,我有試搽過,很老氣

總結~(打好久阿這篇……

如果以滋潤度來比:芙蘿拉>果のkiss>牛爾>水彩潤唇>水果護唇>妮維雅(由油到乾)

如果以顯色度而言:水彩潤唇>妮維雅>牛爾>果のkiss=芙蘿拉=水果護唇(後面三者都沒有潤色)


同場加映~用到快光的黎得芳護唇膏~(好像是這個名字吧,康是美、屈臣氏均有售)
ertw 
這是十月份照的 現在大概少了1/2吧!?有一角已經全空嚕~




---接下來是敗家文---

純粹記錄我到底買了什麼東西
no1 kiss鑽石護甲油
cnmh 

硬甲效果不確定(因為我指甲很硬了,再硬下去可能得動用斜口鉗=_=)
但是亮面效果還不錯,效果如下

/l;ksg'ro 

這只是1/3亮度(我沒用閃光)

no2 很雞肋的Q10護手霜
wwer 

因為它完全沒有50元的價值= =
比我用的29元心心花漾還不滋潤
PB120035.JPG(它中間已經空了)

對我而言Q10那隻只能當擦小腿的乳液!!大家不要被騙了!!


no3 muji單色眼影
PA190001.JPG 

覺得眼熟嗎?XD 因為這是跟矮靈買的
目前還沒有確實的心得(因為之前眼皮過敏,腫得像豬頭~~~)
但是試在手上的感覺是:偏光很重的一塊眼影XDDDDD

no4 大紅後背包XD
PA160108.JPG 

因為之前背包壞了(內裡),只好去買它(會選它的原因不外乎就是:不太會撞色!)
因為這種款式的後背包,不管是非漆皮或是漆皮的,最熱門的顏色就是亮黃跟深亮藍!(光是藍色我身邊的人就背了兩個)

到目前為止我只有看過一個人跟我撞包……(我是非漆皮款)


no5 金線字母棒球帽
PA160106.JPG 
比小紅早一點進來的好同伴(親)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只要是帽子,我在買之前一定會三思:這個帽子-我有沒有類似?實用嗎?能與我目前的衣服做配搭嗎?

如果三樣都通過,再加上價錢ok的話我有80%的機率會買

這頂帽子是我買過前三貴的…(第一跟第二都是兔毛,迷辦法)
要價450!!(老闆說原價500…)

我是覺得還好啦,但是…打死我不會再買第二頂XD
這種類型有一頂撐著就夠了!我還是把心力放在更適合我的報童帽&髮帶帽吧!!


再來這個不是我買的,是換來的!
話說在看過apo的棉條宣言(是這樣說的嗎?)後,就覺得我應該要改用棉條才對
所以就去找了ob的網站,換了試用來(他們還是用快遞送喔!)
PB120018.JPG  
裡面有折價卷、迷你棉條(量少型)、抗菌護墊(2片入),後面是它的盒子

棉條近照:
PB120019.JPG 

護墊近照:
PB120026.JPG

對不起有一片我用掉了XDDDDDDDDDDDDDDD
不過很好用!!比其他家舒服!


好了,這篇文章佔了我人生一天中的兩個小時……

就這樣,大家下次見 XDDDD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藍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